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民营企业家胡进发 连续6年救助贫困大学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9-08 11:44  
“这钱你先拿着,以后有困难就给我说。”昨日,当新密市光泰煤炭公司总经理胡进发把5000元资助金送到了贫困大学生慎志锋手中时,这位饱经父亲亡故,家里债台高筑的山里娃顿时泪流满面。
    高校开学在即,当胡进发从有关部门得知新密市米村镇慎窑村的慎纪伟、城关镇翟沟村的邵云红、白寨镇孤儿刘少文、米村镇柿树湾村慎志锋等7位同学分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却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而面临辍学时,果断决定拿出四万元,支持这些困难学生。连日来,胡进发亲自将资助金送到每个同学手中,鼓励他们刻苦求学,早日成才。据了解,胡进发弟兄艰苦实干,兴办企业走上了致富路。与高校失之交臂的胡进发深感求学不易,因而他一向关心公益事业、热爱教育事业,为村里修路,为村小学购买电脑、教具、图书等。从2000年开始,他每年都资助贫困学生,如今已有20多人,平时村民有难处,他都会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据统计,近6年来,胡进发捐资助困、支持教育已达100余万元。 (王炎军  路 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