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农家店”扮靓新农村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9-13 16:28  

“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么齐全的东西,跟城里没啥二样,真是方便很哪!”前来购物的年逾七旬的王老汉连声夸到,这是昨日在新密市刘寨镇蒋永伟超市看到的一幕。据悉,像这样标准化“农家店”在新密市已有100家挂牌营业。
    新密市是国家商务部批准的首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县(市)。该市把此项工程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协调工商、税务、城建、卫生、质检等部门,制定优惠扶持办法,分化责任,强化服务,达到建成一个,达标一个,挂牌一个,带动一片,确保高标准建设,打造精品工程。负责建设配送中心的新密市昌盛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0万元建成300平方米的营业展示厅,购置配送专用车,投资150万元从厂家代理商品5000余种。该市对“农家店”实行统一标牌,统一货架,统一配送,统一售价,统一营销,营业人员统一服装,统一持证上岗。由于管理规范,推动有力,“农家店”迅猛涌现。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100家“农家店”,40家“农资店”,近两年内,实现“农家店”、“农资店”两店网点覆盖全部乡镇。新密“农家店”的崛起,成为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农民得实惠。广大群众不出村,就能买到放心商品,廉价物品,既省时、省力,又省钱,据测算,仅农民节省交通运输费每年达60多万元。企业得利益。“农家店”占领了宽阔的农村市场,经营灵活,薄利多销,使经济效益快步增长,今年前8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1%。(李绍光   桑丽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