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国首家县级古都学会在河南省新密市成立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4-07-31 06:07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31日电  3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国首家县级古都学会在新密成立。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新密,共同探讨新密古文化及古城遗址的保护,并宣告全国首家县(市)级古都学会--新密市古教学会成立。该学会的成立将对我国古都学研究起重要推动作用、开启研究发展新密古文化、发展旅游资源的新篇章。

    新密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据初步考古发现,其境内有郐国、密国、补国等带有都邑性质的古城遗址达11处之多。尤其是古城寨遗址,距今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之都。古城寨遗址和新寨遗址被确定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新密市因此成为中华文明的源头,被称为"中华第一都"。中国古都学会有关专家认为:"中华文明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新密。"

    据介绍,新密古都学会将围绕古都学研究、学术研讨、对外交流成果经验及开展编纂学术著作等方面开展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