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04 17:14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大会,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谋划安排,以健康新密建设为引领,更高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领导蒿铁群、程洋、桑萌莉、王鲁明、李婷、王敬梅、李磊、李建军等出席会议。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要把人民共建共享作为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强调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等。对于新密来说,坚持以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构建为载体抓手,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强投入、保基本、夯基层、优布局、求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资源配置、功能布局持续优化。

蒿铁群强调,要将健康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从影响健康的所有因素出发,按照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要强化改革创新,走内涵式发展路子,以“大而强、小而精”为目标,打造一批专、精、特的医疗服务品牌,着力解决好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准确把握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属性,维护好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卫生健康服务,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蒿铁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自觉将卫生健康融入所有工作,做好前瞻性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时优先安排,配置公共资源时优先保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促进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加强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医疗装备水平,完善基层人才引进培养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和全行业监管,严肃查处涉医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厉依法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医务人员人格尊严和生命安全;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深入开展“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健康卫士”等评选活动,积极挖掘选树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先进典型,树立正确导向,彰显职业价值。要深化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为民宗旨、增强敬业精神、提高专业素能,着力打造一支满足现实需要的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把握网络时代下全媒体、自媒体的规律特点,进一步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程洋总结安排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医保局、曲梁镇、青屏街办事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