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慢城赏景,走进非遗!2020郑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暨“夜游郑州”活动新密分会场启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08 15:3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0年6月13日)即将来临之际,按照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安排部署,6月6日下午,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郑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暨“夜游郑州”活动新密会场启动仪式在米村镇慢城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密市米村镇人民政府主办,新密市文化馆、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新密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书记、局长王议唯,米村镇党委书记陈永健,米村镇镇长杨青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书记楚晓东,副局长刘卫华、许俊红,文化馆馆长杨育红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书记、局长王议唯主持。

启动仪式上新密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朝对我市非遗保护传承融入我市经济发展工作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弘扬传承和保护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全面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提高旅游消费信心、激发夜间文旅经济活力、繁荣夜间文旅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议唯在启动仪式上讲到,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会议精神,倡导“因地制宜,特色发展,丰富内涵,品质发展”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依托我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打造一批观光型、体验型、研学型旅游胜地。通过夜间文旅消费活动,进一步提升“夜游新密”品质,努力满足广大市民夜间文旅消费需求。

活动启动仪式上,杨树冲唢呐传承人李喜增表演的独门绝技,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手工造纸项目吸引游客穿越千年现场体验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国家级非遗项目超化吹歌的精彩演奏,让市民领略了千年宫廷古韵。在静态展示区,设置了16个非遗展示项目和20块宣传展板,向市民及游客进行广泛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吸引众多市民走进非遗的殿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新密慢城的举办,推动了米村镇的文旅融合发展,为慢城浪漫“夜游”生活锦上添花。

按照郑州市要求,新密市选送的豫剧豫西调、密玉俏色雕刻、梦祥银饰锻制技艺、新密金银花(密二花)、皇百界米醋制作技艺、马永信牛肉制作技艺六个项目,参加郑州市在二七区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组织的2020年郑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暨“夜游郑州”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