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07 18:06  


7月5日,全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我市紧接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问题、查漏补缺,为做好下半年工作,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保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职能部门分别就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目标谋划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汇报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程洋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单位在今年异常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背景下,上半年工作谋划到位、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的高度政治清醒,也展示出了越是大战大考、越是敢担当善担当的工作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程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充分思考如何在转型升级中优化结构,如何在扩张总量中提高效益,如何在开放创新中转换动能,如何在构建和谐中保障民生等重大问题,进一步科学谋划目标、压实责任任务。要坚持“项目为王”和“以项目落地论英雄”理念,强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强力推进年投资370亿元的301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地”。要聚焦“2+11”个核心板块、“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3+N”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毫不放松加快推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以“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推动“三送一强”活动提质增效。要抓好“为民造福十条措施”,把各方面资源引导到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上来。

程洋强调,全市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统一步调、协调行动,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事情,把全民抗疫的宝贵经验转化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强大动力。要落实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六个统筹”要求,把工作标准定格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劲头发挥到最大极限,激发干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在“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上见行动、见能力、见水平。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市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郑州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