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30 18:06  


7月29日上午,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把握阶段规律特点,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部署,奋发有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领导蒿铁群、程洋、刘广军、李婷、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马昕出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记责任使命,强化统筹思维,用好组合拳、打好主动仗,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快速回稳向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省、郑州市的果断决策、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扎实工作,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奉献力量。只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保持定力,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持续推进、持续提升,就一定能够不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重要讲话和县域治理“三起来”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郑州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西美”功能布局,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路子,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郑州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新支撑作出新贡献。

全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新密实际,要处理好“保”与“稳”、“稳”与“进”、进”与“提”的关系,蹄疾步稳推进县域发展,更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支撑、作出贡献。

全会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导向贯穿始终,不断在“西美”功能布局上求提升,在“三个坚定不移”上求提升,在基础完善上求提升,在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上求提升,在创新驱动、营商环境上求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赢得未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触手可及。把“西美”功能定位贯穿始终,以“三生融合”的美丽新密建设为载体,高质量打造郑州千万人口的“大花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贯穿始终,时刻紧绷“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这根弦,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常态化防控格局,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顺应发展大势,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做好环境文章,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高地;要遵循发展规律,围绕“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区—中心镇(特色镇)—新型社区(美丽乡村)”的空间架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中心镇、特色镇的战略支点作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形成城镇紧凑、乡村疏朗、城乡融合、功能配套的一体协调发展新格局,持续走好多中心、组团式、集约化的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之路;要聚焦全面小康,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答卷,做实做细精准帮扶各项工作,着力在产业带动、就业帮扶、政策兜底等方面出实招增实效,确保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六稳”“六保”,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新需要,用心干事,科学作为,汇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勇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