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活动郑州站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8-03 16:31  


老家河南分外亲,黄河文化民族魂;为贯彻全省文旅大会精神、促进黄河文化传承与弘扬,7月30号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网信办举办的“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活动郑州站启动仪式在我市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及我市领导程洋、姬贤杰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在致词中说,我市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组团,去年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以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大力弘扬以本土伏羲文化、黄帝文化、岐黄文化等为代表的黄河文化,加快实施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伏羲山风景区、古城县衙等提标创建,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古村落保护等文旅融合,持续推进中原国际慢城、北京星光文旅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更多地走进新密、了解新密、关注新密、点赞新密、推介新密,为叫响老家河南品牌、弘扬黄河文化和河南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指出,此次网络大V采风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一次向全国人民全面展示河南黄河主题文化旅游,塑造黄河文化旅游品牌的机会,河南的根脉在黄河,发展文化旅游最大优势就是黄河文化,最有竞争力、号召力和吸引力的也是黄河文化。把厚重的黄河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擦亮文化旅游强省“名片"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次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带给广大游客更多、更新的体验和感受,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黄河文化旅游,大力支持“老家河南”的文旅发展,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仪式上还观看了郑州文化旅游业情况介绍宣传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为网络大V河南采风团授旗;部分网络大V代表进行了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