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0-14 14:27  


10月12日上午,新密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和郑州市脱贫攻坚会议有关精神,分析目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采取有力措施,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新密市领导蒿铁群、程洋、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李婷、张治怀、姚志刚、胡光程、马昕等出席会议。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现在距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越是到最后紧要关头,越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进取状态,决不能因为临近最后就产生侥幸心理、过关思想,抓住有限时间,用好最后战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进工作,持之以恒抓重点、举亮点、攻难点,解决自身问题,把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解决消除,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新答卷。

蒿铁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自查整改,以严格的、高质量的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要聚焦政策要求、考核指标和考核体系,坚持事项化、清单化、专题化落实,以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促进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有机结合,带动群众提高收入水平、提升生活质量;要加快健全完善发现问题、明确责任、纳入台账、落实到位的闭环工作系统,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蒿铁群要求,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特别是县处级领导要落实分包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盘点“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最后一米”问题全部清零。乡、村两级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最前沿”,要多走访、勤入户、真帮扶,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虚、落实差、重形式、轻效果的,要重点查处、坚决整改、严肃问责,切实增强工作的进取性、有效性,做到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多思考、多研究、快行动,多宣传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好举措、好做法,多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多宣传贫困群众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凝聚起强大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副市长杨洋安排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婷通报了近期五类重点人群核查情况;市政协办公室和来集镇负责人就帮扶工作作典型发言;超化镇、市卫健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