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19 19:21  

11月17号下午,新密市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郑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密市领导蒿铁群、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张治怀、姚志刚、胡光程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对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始终把牢“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始终把牢“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更好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要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始终把牢“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这一主要功能,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蒿铁群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成员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汇聚起全市人民大团结的强大力量。要找准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做到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重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协商议题形成机制、协商议政运行机制、协商成果转化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以委员履职为民的高质量保证政协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蒿铁群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为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进新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鲁明对贯彻落实《中共新密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安排部署。王鲁明强调,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要以更高站位学好新思想、把牢履职方向,要以更强的担当服务新发展、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更深的认识把握新定位、履行协商主责,要以更严的标准树好新样子、厚植队伍力量。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开启新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姚志刚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省政协工作会议、郑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同志就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