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2021年三级干部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5 15:39  

2月24日上午,新密市召开2021年三级干部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郑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扎实走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强富美”现代化新密高质量发展,在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美”功能区建设、实现“十四五”靓丽开篇、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征程。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卢书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马昕等出席会议。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新密近些年的发展成效明显,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有序推进,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在回顾工作的同时,陈春梅从关键指标、发展态势、城市品质、环境氛围几个方面作了分析,与周边兄弟县(市)作了比较,指出了新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激烈竞争形势。

陈春梅强调,新密的发展值得期待,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又拥有一系列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一是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在全国经济地理版图中地位的日益提升,为新密发挥比较优势、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二是新密经济基础好,有强大的发展韧劲,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较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生态文化资源丰富,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三是郑州市高度关注新密的发展,对我市发展寄予厚望,新密的干部群众对发展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非常强烈,这些都是推动发展最坚实最有力的支撑。

陈春梅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要紧扣“西美”功能定位,按照“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围绕实现产业强、城乡美、环境优等,持续用劲发力,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把新密这块美丽的牌子打出去,让新密真正美起来强起来。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新兴产业的培育、传统产业的改造和领军企业的打造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注重在城市建设的细节上下功夫,突出山城特色,统筹新老城发展,下决心做优城市品质、做精城市管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关键抓手,提高标准,加快推进;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围绕“去、降、增、优”四个字做文章,用不断优化、胜人一筹的营商环境吸引创新型人才、集聚高技术企业,形成推动新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春梅强调,加快新密的发展,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陈春梅要求,要从党委、政府做起,从四大班子做起,从每名领导干部做起,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用心尽力做好分内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出一番新事业,“创”出一片新天地。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顾全、服从、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落实,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

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善于开拓创新,做到思想理念上有创新意识、统筹谋划上有创新思路、推动落实上有创新作为,努力在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中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态势变成优势。

要坚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实干作为责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好各自的工作,争取事业精彩、人生多彩、奋斗出彩。各级干部要切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更好适应新任务新形势。

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着重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和换届后的“两委”作风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为民意识,正确看待、运用权力,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破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把“不务虚名、崇尚实干、追求实效”作为常态化要求,做事不作秀,用力抓落实,切实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全力落实部署;要坚持务实重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抓住当前重点,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广军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乡镇、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先进村(社区)、先进纳税企业等进行隆重表彰。

会前,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新密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专题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