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6 14:45  



2月24日,新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郑州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洋、卢书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马昕在主席台就坐。

陈春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省、郑州市纪委全会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陈春梅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思发展、谋发展、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更加充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郑州市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有良好开局、高质量推进美丽新密建设有良好开头。

陈春梅表示,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推进落实;要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监督、推进落实;要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推进落实; 要用好“四种形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四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提升监督效能,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有效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谨防职务犯罪低龄化、低职化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陈春梅强调,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高质量推进美丽新密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广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密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