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程洋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26 15:52  

3月25日上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先后到袁庄、城关、超化三个乡镇和雪花山森林公园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副市长杨洋,市领导魏建朝一同调研。

2021年,新密市国土绿化工作按照森林河南“六化”和“五美”建设标准,以“千百十国土绿化示范点工程”为抓手,以“3326”林业工程为重点,计划完成国土绿化任务53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任务5800亩,完成森林抚育11000亩。

在袁庄乡小台沟村,程洋在查看矿坑修复项目时强调要严厉打击私挖乱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植树木的成活率,确保矿坑修复取得实效。

来到城关镇高沟村,该村正组织人员对环形步道进行绿化,程洋要求市农委要加强对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村的指导,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同时希望高沟村拓宽思路,在群众增收致富上多想办法。

在超化镇周岗村、李坡村、杏树岗村、王岗村、湖地村,程洋分别了解煤矿沉陷区造林、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等情况。

程洋指出,超化镇周岗村、李坡村、黄固寺村等几个村社区比较集中、设施配套齐全,要求相关部门善谋划、多指导,争取将几个社区建成为省、郑州市知名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雪花山森林公园调研时,程洋指出要提前谋划商业点的布局和体育设施开放管理,加快工期,确保建设进度,尽早建成并对外开放。

程洋要求要利用春季植树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市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通报工作动态,确保绿化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