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16 15:45  

4月15日上午,新密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刘广军、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马昕、秦召玉等出席会议。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指出,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行政机构,一头连着城市,一头牵着农村,在整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特别是此次换届,干部选的好不好、班子配的强不强,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关系到一个地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央的决策精神和省、郑州市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取得圆满成功。

陈春梅强调,换届工作涉及层级多、影响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必须把握好各项政策要求,精心组织好、实施好,严格标准,保证质量。一是要坚决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有引领力、有战斗力、有正能量”的要求,来选干部用干部、建班子强队伍;二是要下功夫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并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作为这次换届工作最核心、最根本的任务,放在最突出的位置,集中精力抓实抓好;三是要认真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抓细抓实代表推选、组织考察、大会选举等环节,推动整个换届过程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陈春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市委换届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全市乡镇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指导,各乡镇党委要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组织部门要吃透政策,牢牢把握换届要求,着眼提升党委班子整体功能、重塑乡镇干部选育管用新体系,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要把营造好的环境作为换届的重要保证,把风清气正作为检验换届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从严抓好每一个环节,架起换届纪律的“高压线”。要按照省、郑州市安排,合理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设置工作程序,做到环环相扣、有序衔接,确保换届既依法依规、又高效有序。要积极稳妥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关系,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换届工作与重点任务两不误、双促进。

会上,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广军对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召玉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曲梁镇、米村镇、城关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