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20 15:45  

5月1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代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密市领导程洋、郭延军、李磊、杨洋、市公安局局长姬勇斌出席新密市分会场会议。

王凯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长期性、复杂性,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重大意义,积极应对汛期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等新情况,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周密安排、抓住关键,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科学修订完善预案方案,着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突出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抓好防范,抓好物资储备等抢险救援各项准备,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明纪律,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胜利。

随后,郑州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新密市防汛抗旱工作,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强调,全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务必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超标洪水防御、城市防洪、生产经营单位防汛、在建工程防洪防汛、汛期防溺水、旅游景区汛期安全等工作,各单位要强化抢险救灾演练,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前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做风,更加科学的组织,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汛期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