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启幕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5-24 17:12  


5月21日,由新密市委市政府、郑州市工信局、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盛装启幕。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近年来,新密市围绕“打造美丽经济、建设时尚之都”的目标,立足“3334”主导产业发展优势,以全省唯一以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为依托,积极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作为新密时尚服装产业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引领推动着全省时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的大学生时装周吸引5个国家、30多个省市商协会、50多家院校、近千家品牌服装企业、3万多人次走进新密参与活动。本届时装周以“大河新声·非遗新相”为主题,为期一周,持续到5月27日。其间,将上演11场国内外服装院校毕业作品发布秀、9场本土品牌企业校企合作联合秀以及2021中国165潮模大赛河南赛区半决赛等大型走秀活动,国际顶级设计师品牌、多家原创设计盛大亮相,倾情演绎原创设计的多元魅力,让观众尽享服饰之美的震撼。同时,大河流域时尚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青年时尚论坛、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名企英才见面会、数字经济赋能时尚产业论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等30多场各类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河文明、黄河文化、非遗传承创新三个关键词赋予了今年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更多的内容与底蕴,15位非遗文化遗产传承人将以“老手艺新物件、老曲调新曲目、老传统新民俗”为主题,展示最丰富的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大众带来新一轮的文化脉冲。

此外,时装周还与新密各大景点联动,推出“看时装周,游新密景,品新密菜”活动,凭嘉宾证可免费采风游览,让时装周与城市产生强联动,呈现缤纷多彩的美景、美服、美妆、美玉、美银、美食“六美”文化盛宴,助力新密塑造时尚、活力名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