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半汤乡学院河南分院在新密市揭牌成立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27 16:40  

5月26日上午,半汤乡学院河南分院在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揭牌成立,为全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新助力,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齐智慧主持揭牌仪式。

程洋致辞时说,近年来,新密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以公共服务惠民生、以农产品上行兴产业、以物流配送夯基础、以培训孵化育主体,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构建了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包容支持农村电商企业多业态经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本地农民人才和引进外地专业人才双向互动,基本构建起“政策体系完善、电商微商聚集、区域品牌提升、服务保障健全”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体系。

程洋表示,半汤乡学院河南分院的落成,标志着乡村人才培养与美丽乡村建设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碰撞融合、共振发展,必将为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注入新的动能,也必将为新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难以估量的智力资源。下一步,新密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郑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继续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市)、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市)等机遇,完善配套体系、加强人才培育、赋能数字经济,在全省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前列、当样板。

据了解,半汤乡学院原名为半汤商学院,成立于2016年,2018年改名为半汤乡学院,是国内第一所以“乡学”命名的学院,开创了“乡学院”历史的先河。该学院的宗旨是,做“有体温的现代乡学”,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三农”智囊基地。它以“传统商贸转型与农村电商发展”研修班为起点,围绕“农村电商、农旅结合、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培训、研究,并搭建上述领域交流、研讨、合作的开放平台,为农村电商、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