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03 17:01  

6月2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总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经验,隆重表彰创文创卫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进一步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美”功能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春梅充分肯定了新密市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新密市创文创卫工作成功的关键主要在于,我们认清了一个正确的方向,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机制,形成了一个浓厚的氛围,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努力,不但创成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充分说明了以往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所采取的措施和办法,是切实可行的,是有力有效的。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对于下步工作的有效深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陈春梅强调,要持续深化实践,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是要抓住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这个关键。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二是要补齐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这个短板。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美丽县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对照测评标准,紧扣“古城、山城、旅游城”三个定位,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设计建设,下足功夫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空间、公共设施的“加法”,努力做精、做细我们的城市。三是要改进城市管理这个弱项。打好“建”的攻坚战和“管”的持久战,重点加强农贸市场、主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规范管理,重点治理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设摊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杜绝“脏、乱、差”问题反弹。要弘扬城市精神,集聚向上向善的力量,让小城“充满”大爱,让城市更有温度、彰显“魅力”。四是要用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个抓手。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融为一体,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陈春梅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既分工负责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主抓,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将创文创卫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导内容,研究好“督什么”“查什么”“怎么督”“怎么查”等问题。要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推动创建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创卫纪录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宣读了《关于对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四个办公室负责人、督查局局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社治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总工会的常务副职;创文创卫责任单位行政正职、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及伏羲山景区管委负责人、分管副职;城区51个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和受表彰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环卫工人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