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防治及水库安全运行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1 17:18  

当前新密市进入防汛的关键期,连日来的集中和持续降雨致使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聚集,防汛形势严峻。8月31日下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带队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防治和水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地质灾害防范是防汛抢险的突出难题,“7·20”特大暴雨灾害后,新密市新排查16处地质灾害风险点,程洋抽取新华路办事处赵坡村和伏羲山管委会五虎沟村两处风险点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村民房屋封条危险路段封闭、防灾标识牌、警戒线设置等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监测预警、日常巡查、群众撤离安置等。程洋指出,防范意识一定要再加强,要密切关注每个隐患点,严密监测灾害变化,加强受胁区域巡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应急准备一定要更充分,要做好专人值守,不留空档,及时预报预警群众工作一定要再细致,设立好警示牌和警戒线,隐患排除前,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防止村民私自返

牛店镇阎沟村是新密市3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早期煤矿采煤活动诱发,部分房屋出现裂缝。由于预警发布及时,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受胁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程洋详细了解隐患点风险管控、防治现状及措施等情况隐患点地质地貌、周边安全隐患进行研判。程洋强调,要按照“责任领导一律下沉、危险区域一律封闭、遇险群众一律转移”的原则,人员安全务必首先保障,主体责任务必全面落实,巡查员、监测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大对隐患区域及村寨周边、通组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的巡查排查力度及监测监控频次,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处置。

李湾水库是全市防洪重点中型水库,程洋十天内三次来到这里,再次实地察看水库水位坝体安全、应急调度等相关情况。程洋指出,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对坝体、溢洪道、排水设施的巡查力度,上足人员力量、强化值班值守,实时监测水位增速及增量以万分准备保水库安全度汛,以万全之策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程洋还来到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临时安置点,转移安置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群众生活状况后勤保障和卫生防疫等情况。程洋反复叮嘱村干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严格按照“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够及时医治”的要求,最大限度保障电力、通讯、医疗、饮水、食物等供给全力保障安置群众的生活所需,解除后顾之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