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治情况并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5 14:46  

微信图片_20210905144456.jpg

 9月3日—4日,新密市迎来又一轮短时强降水过程,叠加前期持续降雨影响,风险隐患不断累积,防汛形势异常严峻。9月4日上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冒雨到降雨量最大的苟堂镇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并赴来集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苟堂镇是山洪灾害易发区,也是防御工作重点区,全镇累计转移1008户2931人。程洋先后来到地质灾害隐患较大的樊沟村、张门村,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预警、安全巡查、应对措施及群众转移避让等情况,并入户查看封条落锁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程洋指出,连日来的集中和持续降雨使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发,须臾不可放松,要严格按照徐立毅书记提出的“排查全覆盖、风险不遗漏、人员不滞留、安全不出事”的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定要持续排查隐患,对高陡边坡、靠山临崖、临坡切坡的房前屋后及易发生采空塌陷、山体滑坡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丢一户,完善警示措施,及时处置风险。一定要坚决彻底转移群众,对受胁群众要应转尽转,并封门封户上锁。从严把握转移人员返回标准,在降水结束后适当延长转移过渡期,返回前要对房屋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不能返回。一定要妥善保障好群众生活。要用心用情做好转移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坚持荤素搭配、合理安排膳食,并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加棉被衣服,切实把转移群众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保障好。同时,在安排好应急避险的同时,也要谋远考虑,采取迁建等多种方式彻底转移安置风险点群众,标本兼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来集镇,程洋先后来到“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联系的郑州晶华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宇冠实业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厂房、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在企业积极自救、部门指导服务的共同努力下,已实现100%复工复产。厂房内机器轰鸣,机器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工作井然有序,程洋仔细询问企业产能恢复、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现场会商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产能不足等问题,对企业做好灾后重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程洋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既抓质量、抓安全、抓环保,又抓速度、抓效率、抓品质,化危为机,尽快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摸排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搭载体、建平台、争政策、争资金,努力让企业在灾后恢复的航程上行稳致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