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专项督导超汛限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5 14:48  

微信图片_20210905144754.jpg

受持续降雨影响,截至9月4日15时,新密市有2座小Ⅰ型水库超汛限水位。4日16时,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对这两座水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槐树嘴水库位于刘寨镇,高于汛限水位0.25米,溢洪道正常泄流,下泄流量每秒1.14立方米。老樟窝水库位于超化镇,高于汛限水位0.08米,下泄流量每秒1立方米。程洋先后来到两个水库,走上堤坝、走近溢洪道,实地查看水库水位、开闸放水、流量变化、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蓄洪溢洪管理及值班备勤等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决落实。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底线,也是大考,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这个底线、经受住这场大考。

督导中,程洋强调,长时间的高水位运行使堤防出险几率增大,防守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预测预警仍要及时精准,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地质情况等的监测预报,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做到工作部署在前、防御措施在前、抢险准备在前,把握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主体责任还要全面落实,各有关部门、属地乡镇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严格落实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人”的职责,及时预报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尽早排除隐患,确保水位保持在合理界线,确保不决堤、不垮坝。人员安全务必首先保障,今年的汛情不同常年,要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好人员避险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隐患短板要尽快消除补上。围绕水库、堤坝设施运行、日常维修养护、汛期调度预案、抢险队伍物资、应急度汛准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治台账,未雨绸缪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