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副省长武国定实地察看新密市灾后重建集中异地安置区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16 17:31  

10月13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实地察看新密市灾后重建市级集中异地安置区和盛嘉园项目进展情况。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安,新密市领导程洋、段祥生陪同。

该项目位于屏北路与G234交汇处米村镇辖区内,计划共安置1578户,一期主要安置洧水河、双洎河流域住房受灾损毁严重且有搬迁意愿的农户,计划可安置468户;二期主要针对临崖临坡临河或处在煤矿采空区、地质灾害点且有搬迁意愿的农户,计划可安置1110户。程洋详细介绍了新密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及市级集中安置区建设概况,随后,武国定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现场了解安置区整体设计、基础设施规划、户型布局、安置细则等,认真询问工期安排、群众签订协议等情况,对新密市打造灾后群众安居工程与方便群众就近就业相结合,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武国定指出,受灾群众安置房建设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涉及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关乎长远发展,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确保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房屋尽快交付、群众顺利入住。

武国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民主,尊重群众意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严格程序,严格监管,规范“选址、规划、设计、监理和检查验收”等各个环节,搞好全程质量管控;要坚持质量第一,时间服从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实行建筑质量终身责任追究制,真正把村民住房重建安置工程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和民心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