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陈春梅调研袁庄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18 17:32  

10月17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深入袁庄乡,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密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副市长周莉参加调研。

春梅一行先后来到张家门村、石贯峪村、方沟村、郭庄村、郑冲村、乱石坡村、山顶村等地,听取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走访各村的部分监测户。每到一户,陈春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这些监测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就业状况以及收入水平,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陈春梅还察看“监测对象暖心墙”,了解“暖心墙”信息完善情况,对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陈春梅指出,“7.20”暴雨灾害发生以来,新密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遭遇重大考验,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工作一线,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春梅要求,要加强监测户的动态管理,及时完善补充各项信息,核实信息内容,做好信息汇总和上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深入监测户家中,了解监测户需求,帮扶措施要具体化、有针对性,避免虚化,并不断对帮扶措施进行完善,通过帮扶,让监测户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谋划一批好的产业和项目,让产业和项目带动乡村的发展,逐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增强乡村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