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15 17:18  

1月14日下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强调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毫不松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商场是安全防范的重点场所。程洋来到位于农业路上的“上海商场”,通过扫码测温后,逐项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设备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逃生标识是否清晰明确、监控设备是否有效管用等,并随机抽取商户员工现场操作消防器材使用情况。程洋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要强化安全岗位业务培训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程洋一行来到住户较为密集的王沟矿社区,实地查看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楼道堆物、消防器材配备、电动车充电等情况。

程洋指出,当前是居民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全市各类型居民住宅小区管理单位要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各类消防风险隐患,特别要及时排查整改电动车乱接乱放、电线电缆老化、违规电器取暖等问题隐患;要开展精准化靶向性消防宣传,大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煤矿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程洋来到郑新隆锦隆(新密)煤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现场查看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仔细询问、核对下井人数,对驻矿监管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程洋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强化瓦斯、顶板、水害等重大灾害的超前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程洋指出,煤炭是新密市的传统优势产业,要继续发挥好其“压舱石”作用,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动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全力实现煤炭产业安全发展、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

郑煤集团大平煤矿一四井正在进行安全标准化达标升级。程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矿井达标升级、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指出要把隐患整改当作安全体检,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围绕风险查隐患、围绕隐患堵漏洞、围绕漏洞添措施,确保把隐患排查到位、防控落实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争取尽快取得复产批复。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巡查盯守,严防煤矿以隐患整改为名行违规生产之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