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全市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17 17:34  

1月15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全市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强调,新密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新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需要全市各个群团组织进一步扛起职责使命,最大限度地凝聚担当共识、汇聚实干意志,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开拓进取的创造性张力,为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提供源源不竭的群团力量。新密市领导张治怀、秦召玉、贾昊、李霞出席会议。

陈春梅首先听取新密市各群团组织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新密市各群团组织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陈春梅指出,全市各个群团组织都能立足各自特点和优势,紧贴市委中心工作,搭实平台载体,建牢桥梁纽带,聚强工作合力,组织引导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密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密市群团组织工作,陈春梅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群团担当。各个群团组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明晰群团组织的性质定位不含糊、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不懈怠,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党的群团工作方向不偏。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群团价值。必须主动融入并积极服务大局、紧跟大局,找准群团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基层治理的“创新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发挥好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加速灾后重建、乡村全面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积极作为,彰显担当。三要牢记使命宗旨,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群团作为。要更接地气。坚持以群众为工作主体,紧扣服务要精准、服务有内涵、服务成常态,以群团所能对接群众所盼。要更重实干。更加注重群众的关联度、参与度、满意度,多在联系群众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增强群众对“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多解民忧。进一步明确群团定位、凸显群团特点,努力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做一些促进和谐稳定的实事,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群团风采。各群团组织要以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党群一体化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本领,练好内功、育好作风、建好制度,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上,新密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召玉分别对新密市群团组织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意见。会后,陈春梅还参观了新密市文联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书法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