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新区供水工程开工建设,将解决新密新区和沿线乡镇生产生活用水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09 17:13  


6月8日上午,新密新区供水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开工仪式,新密市领导卢书选、王鲁明、杨翔、李静等出席开工仪式。


程洋指出,新密新区供水工程是新密市引入南水北调水源,解决新密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沿线乡镇生产生活用水的头号民生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度郑州市下达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全市民生领域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更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件值得庆贺的喜事。

据了解,新密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6亿元,包含取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调蓄池工程、配水管网工程及五星水库综合治理工程等五个子工程。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概算投资4.7亿元,拟在引水入密工程岳村镇园林村设分水口,沿省道S316至岳村镇区,穿越郑登快速通道、省道S317,到达曲梁镇窦沟村的新区规划水厂,输水管道总长9.2公里。二期概算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五星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及刘寨镇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配水管网工程。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周莉介绍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有关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出席开工仪式的有关领导共同为新密新区供水工程培土奠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