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大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02 17:43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新密市召开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拓展方式路径、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争创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会议,新密市领导张治怀、张翔、马昕、杨翔、秦召玉、贾昊等出席会议。
陈春梅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抓深抓实,在落实优抚政策、双拥共建、国防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广大驻密官兵坚持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支持和参与新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抗灾抢险救援、支持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陈春梅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准双拥工作新定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双拥政策、深化双拥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创建氛围,扎实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创建标准抓提升。一方面,拥军优属要更扎实。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以坚持做好输入优兵源、退役迎返乡、立功送喜报等为重点,把安置工作、优抚工作、保障工作做实,切实为部队实现强军目标、能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拥政爱民要更有为。驻密部队要把驻地当故乡,在完成战备、执勤、训练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队的组织、人才等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共同深化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体系,打造安定安宁的安全韧性城市,构建共建共享的融合发展格局,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再立新功。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聚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经费投入,落实专人负责,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大双拥宣传力度,通过不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密市双拥英雄模范及其先进事迹、双拥工作重要成果,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要严格落实创建责任,市双拥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指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把双拥工作列为全市重点工作督查事项,加强对双拥创建工作的目标管理。以“军地携手、志在必得”的决心,奋力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新密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的通报》,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同时,安排部署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具体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