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赴来集镇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27 15:56  

9月27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来集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点对点”把脉问诊、“面对面”解决难题。强调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抗疫情、守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在来集镇政府,程洋逐项听取重点工作汇报,逐个查摆风险隐患问题,逐条梳理信访症结难点。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稳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好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提升预判研判,用情用力破解难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国庆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风险增大。在来集镇陈沟市场海购便民购物中心超市,程洋详细查看场所码查验、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及人员佩戴口罩情况。要求经营主体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扎实构建消费场所防疫屏障。要求乡镇持续强化基层末端防控,发挥党员联户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排查、报备、检测,从严从紧筑牢基层防线。


动态监测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在翟坡村王花营的家中,程洋与监测户唠家常、话生产、问需求,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实地察看户容户貌、饮水安全等生产生活情况。程洋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关爱监测户,倾听民心、了解民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激发群众增收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在金门博亿制罐有限公司,程洋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企业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安全投入、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针对企业在扩大生产、土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程洋要求属地收集汇总企业诉求,列出清单,疏通瓶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