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严把“四关”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03 08:4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严把“四个关口”,要求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一是抓重点严把“管控关”。迅速成立矿区办事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由办事处主任牵头,防疫指挥部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办、经济发展办共同组成的专班,重点针对防控物资保障、人员排查、健康监测、消毒清洁、安全隔离等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明确提出物资设施充足、全面测温、全面消杀、分时段供餐、控制人流量等要求,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可控。

二是筑防线严把“安全关”。严格按照“先审批、后复工,不批准、不复工”要求,对准备复工企业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履行复工复产程序,坚持复工复产标准,按照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封闭管理的条件等,实行分批分次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防遗漏严把“排查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对全体返岗人员及其家庭人员的摸排工作,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记录返工路线、健康状况等。同时,减少复工企业进出通道,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并设置检测点,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测登记,及时掌握动向。同时要求复工企业实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都向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企业防疫动态,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聚共识严把“宣传关”。建立宣传队伍,及时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全员思想动员和防疫政策、知识传达工作。创新健康教育培训方式,利用微信、音频、视频等手段确保防疫知识的渗透式宣传,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凝聚企业、员工防疫共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