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21年第三季度新密市直达资金有关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09 16:3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直达资金在我市尽快落地见效。新密市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扎实细致的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工作。

一、资金下达情况

截止9月底,新密市已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95330.7万元,主要用于就业补助、城乡义务教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等民生项目。

二、资金分配管理情况

一是明确分工,强化监督职责。按照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学习政策制度汇编,关注政策措施的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规范资金用“好”、促进资金用“活”、推动资金用“足”,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进行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等各环节全过程沟通,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联动,建立特色通道。涉及直达资金与参照直达资金,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及预算单位进行联系,就资金用途、使用、监督管理各环节实行特事特办。

三是利用信息化,创新监督方式。依托预算执行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采取日常非现场监管和重点问题现场核查方式相结合,全面掌握、动态跟踪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下达和使用情况,真正发挥直达资金快和准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