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这份冬季用电用火安全攻略请查收!
来源:中国消防  时间:2024-01-10 16:30  

冬季天干物燥

随着气温的逐渐转凉

火灾危险系数逐渐增高

了解这些冬季用电安全知识

让我们一起做防患于未“燃”

冬季用电安全须知

用电安全常识

1、用电不能超负荷。

2、电源线、配电线、开关、插头、插座、灯头等设施配件应保持良好状态,对老化的、有裂缝和破损的设施配件应及时更换。电源线不得拖放在地面,以防损坏绝缘层。

3、接地线不得接在水管、煤气管和电话线上,也不得接在避雷线的引下线上。

4、使用电吹风、电流梳等电器时,用后立即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遗忘而引起事故。

5、使用电热毯、电热鞋等接触人体的电器时,应先通电试验检查,确无漏电才能接触人体。

6、除电热毯外,不能把带电的电器放上床,也不能靠近睡眠状态中的人体。使用电热毯时,不能整夜通电,发热后即应断电,以保安全。

7、不能用汽油、酒精、肥皂水、去污粉等有腐蚀性或导电的液体擦抹电器表面,不能用湿手、湿布擦抹带电的开关、插座和灯头等。

遇到火情,如何报警和逃生呢?

1、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2、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3、火灾中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4、走廊、楼梯被烟火封锁时,被困人员要尽量靠近沿街窗口或阳台等容易被人发现的部位,通过呼救、挥舞衣物、用手电筒往外照射等方法,发出求救信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