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电商培训】党建电商双促进,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新密市“党建+电商”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03 19:34  

为着力实施农村党建电商双促进工程,以党建凝聚电商发展共识,宣传电商政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党政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在推进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3月3日下午,新密市商务局联合新密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新密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党建+电商”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在主会场+各乡镇分会场同时举行,各乡镇(办)、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主管领导、业务科室、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参加。

培训由新密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战锋主持,市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刘敬伟参加培训并讲话,刘科长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各参训人员能够把握学习机会,了解电商发展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本次培训我们邀请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李艳菊教授以及商务部农村电商培训讲师梁迁迁为我们授课。

李教授为我们做了“数字乡村 美好新密”主题演讲,向我们简述了数字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历程,引领我们通过“党建+电商”相结合方式,运用互联网+电商,积极推动数字化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新密市整体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梁迁迁老师以当前网红直播为重点,向我们讲述了电商直播经济发展大趋势、抖音直播、短视频实操技能和典型直播案例等方面知识。

     此次培训,既有政策方面的理论指导,也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让大家对农村电商、直播经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党建+电商”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帮助基层干部树立电商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电商为手段,将大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展开、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