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国家级电商进农村项目进度(2021.1)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29 09:44  

一、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和培训

建设完成3个网货基地,孵化中心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招商入驻6家企业。升级了189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完成 18场新密市电商人才培训共计培训学员1636人。其中开展初级培训 9场,培训学员共计1053人;中级培训 10场,培训学员601人,其中贫困户培训25人;开展村级服务站点业务对接活动2场,共计培训113人。

二、农产品上行体系

培育打造了“溱美新密”区域公共品牌,并对9家企业完成了授权和管理。制定了本地特色农产品标准化流程。挖掘开发近42款特色产品,设计23款产品详情页,整合42款产品上行销售。同时完成8款产品的包装设计改造。注册密二花、新密虾尾两个产业子品牌。建设了溯源体系,并配套安装了5套溯源设备。策划执行12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线上销售额59.67万元。引入淘宝、拼多多、余杭后勤采购平台、惠农网、一亩田、抖音、杭服宝、三农网等10个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三、物流配送体系

整合4家的快递公司入驻,与三家企业合签订了冷库租赁合作协议,完成了13个乡镇级物流服务站,189个村级物流服务点的建设。开通运营了6条物流上下行运营线路,覆盖13个乡镇。完成市级电商物流仓储中心场地租赁合同签署,但还未建设完成。完成三级物流体系管理系统采购入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