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刘寨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农民工权益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23 16:10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文件精神,刘寨镇结合实际,迅速安排部署,在学党史中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宣传用工知识,保护农民工权益。


自《条例》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刘寨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进企业、进工地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报等方式实地走访宣传,截至目前,发放宣传页650份。给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们宣传工资保护相关政策,普及工资保护基本知识,引导用人单位积极履行支付责任,并且教农民工们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遇到有农民工不懂政策的,会耐心解释,以确保人人懂法知法守法。2021年截止6月已处理欠薪案件20起,国家欠薪平台案件22起,6起走司法程序,协调处理新密市市长热线案件15起。

通过政策的宣传,不少农民工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宣传,了解到了保护工资的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以后遇到工资拖欠等问题的时候,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