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公安局] 粗心顾客饭后忘付钱,民警多方查找帮追回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29 15:24  

6月15日14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民警曹志远和刘志强接到簸箕掌村一家小饭店的老板吴某报警求助:刚刚有两个外地客人在店里吃过饭后,没有付80元饭钱出门径直开车走了。

民警曹志远和刘志强接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认真查找当事人,确定相关车辆的车牌号码。经与交警部门联系,刘志强终于找到了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并与车主取得联系。车主表示他本人不在郑州,应该是其同事开着这辆车在外面跑业务,并愿意帮忙打电话确认一下是否有该情况。后经电话确认情况属实:原来是两位在外跑业务的业务员,当时吃过饭后因为忙着接电话一时忘了付饭钱,他们表示歉意的同时立刻通过微信将饭款支付给了饭店老板。

      吴某收到饭钱后,握着曹志远和刘志强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这点儿小事麻烦你们忙活了这么久,本来我都不报啥希望……”刘志强连忙说:“这可不是小事,凡是牵涉到群众利益的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