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总工会] 暖心服务 贴心为民 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12 10:0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强化为民情怀,暖心、贴心服务职工群众,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心系一线职工,夏送清凉关怀。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为解决高温天气下户外一线职工的现实困难,市总工会心系一线职工,开展了“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活动以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为出发点,为各行各业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了矿泉水、洗衣液等防暑物资及劳保用品,为夏季高温期间职工的生产安全和生活健康提供保障。据统计,市总工会 2021 年“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投入资金 7 万元,全市各基层工会投入资金 200 多万元。

建设爱心驿站,筑起暖心港湾。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等实际困难,上半年,市总工会在市区建成 5 家爱心驿站。驿站配套有户外劳动者专用桌椅、微波炉、免费书刊、免费茶水等设施,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休息等服务。户外爱心驿站在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同时,充分考虑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良好的休憩场所,筑起了一座座暖心的港湾。

架起桥梁纽带,慰问情暖万家。5 月 28 日,市总工会集中对全市在档在册的 17 户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去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座谈了解困难职工思想生活状况,鼓励困难职工增强信心,加强与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共同渡过难关。“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问候,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据统计,走访慰问活动共计为困难职工及其子女赠送了价值 1.2 万元的慰问品。

发展互助保障,真情相伴职工。为切实解决在职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困难题,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普惠重疾 惠享幸福”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活动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向全市职工发放互助保障工作宣传手册、折页 5000 余份。上半年,参保职工达 3216 人次,参保金额 12.05 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低、 受疫情影响大、生产经营困难的问题,市总工会积极落实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共向 104 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 15.80 万元。稳步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全市共签订企业工资集体协议 565 份,覆盖企业 1083 家,覆盖职工 103696 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