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14 10:22  

7 月 5 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 开全市“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工作会议。全市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 31 家市直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践活动相结合,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希望解决的问题, 通过部门主要负责人以普通群众身份或陪同群众办理的形式,检验各自部门工作开展全流程,通过真体验、真感受,找差距、补短板,实现作风转变、流程优化、服务提升,切实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体验活动从 6 月底启动,11月底结束,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受理体验,31 家进驻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的市直各相关部门党政正职,对本单位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程体验;第二阶段为日常体验或交叉体验阶段,市直各单位“一把手”采取不亮身份、不打招呼、不安排陪同人员的方式,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体验办事全流程,通过流程再造、优化服务,促进审批服务提质提速提效。

“一把手走流程”重点围绕 4 个方面进行体验。一是办理流程。亲身体验申请材料是否合理、办理环节能否压缩、办理时限是否压减、跑路次数是否最少、网上办理是否方便。二是服务机制。亲身体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咨询辅导、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服务机制是否有效落实。三是申请材料。亲身体验申请材料有无压减空间,准备齐全申请材料是否方便,与其他单位事项办理是否互为前后置关系,看有无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四是一网通办。亲身体验“一网通办、一次办成” 政务服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能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件事一次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