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强化“四个作用” 抓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两统筹”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3 10:59  

面对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和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我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工作专班“强心剂”、领导干部“主心骨”四个作用,坚持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两手抓、两统筹,从早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组织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灾后重建、疫情防控 “两统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激活联防联控机制,着力打好持久战。聚集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发挥 2700 多个“一村民组一党小组”、371 个自治组织、4400 余名社区“三长”作用,与广大群众战斗在一起,积极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核酸检测等工作,真正把党旗树起来,身份亮起来,组织建起来。

党员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决策部署,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党员先锋佩戴“红袖箍”、身着“红马甲”,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 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冲锋誓言。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引导群众配合参与疏散安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构建起“党群协力、群防群治”的严密工作体系。特别是面对全员核酸检测艰巨任务,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奋力投身各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保障现场秩序、人员引导等工作。

专班下沉,发挥“强心剂”作用。全市 147 个灾后重建工作专班、74 个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在确保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帮扶村(社区)开展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全覆盖登记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受灾安置群众合理疏散、安全防护和重点人员防控等各项工作。各市直帮扶单位切实发挥后盾保障作用,积极协调口罩、消毒液、饮用水、食物等物资,形成多方协同作战合力。

干部靠前,发挥“主心骨”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到岗到位,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强化统筹、科学安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各单位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做好各类预案和充分准备,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管理,落实在岗值班、外出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切实做到“非必要不离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