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场监管局] 从严从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6 09:15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有效阻断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市场监管局坚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以防为主,周密排查。重点对系统 700 余名干部职工(含离 退休人员)及监管范围内 27000 余名从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实 时通知,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一经发现立即报备。

加强管控,提前介入。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前哨预警作用”,对辖区医药门店进行常态化监管,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暂停销售退热类药物,发现前来购买者要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确保发热患者不漏不误、有序到发热门诊就诊,切实实现闭环管控。

严把关口,狠抓落实。通过微信群、电话、现场检查等形式 要求辖区商户切实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场所消毒、餐饮门店取消堂食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把入口关,严防扎堆聚集。

强化监管,稳定秩序。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价格违法行为。排查督促冷链食品(含进口冷链)经营者强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做到冷链追溯平台“应上尽上”、冷链食品存储“不消杀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分库、分区、分柜存放,严保食品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