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2024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新密市人社局  时间:2023-12-01 14:36  

扩大就业帮扶力度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23号)、《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社〔2018〕8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2024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将具体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按照“按需设岗、一岗一人、动态管理、总量控制”的原则,根据我市各单位对公益性岗位人员需求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需求、社会公共利益需要和就业补助资金承受能力,2024年度拟开发公益性岗位60个,主要从事行政事业单位工勤服务后勤保障、公共管理协管社会管理等工作。

、招聘原则

公益性岗位招聘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拟用公示的方式进行公开招聘优先安置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等。

三、招聘条件

(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有就业意愿、登记失业且已进行就业困难认定具备下列任一条件的人员:

1.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

2.距法定退休年龄10年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

3.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

4.困难家庭(低保、残疾人、特困职工、贫困户、享受助学贷款)中就业困难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5.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

6.失业残疾人、城镇复员转业军人、县级以上劳模、军烈属、需要抚养未成年人的单亲家庭;

7.经过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至少一次职业介绍等仍未就业的人员。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通过其他途径已实现就业的人员;

2.曾享受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或正在享受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的人员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用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发布公告

新密市2024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公告在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www.xinmi.gov.cn)发布。

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312121214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2.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到新密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现场进行报名。

3.报名地点:新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新密市平安路与栖霞街交叉口)咨询电话:0371-69825337。

4.报名材料

1)新密2024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三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高校毕业生提供);

4)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3

资格审查

经各乡镇(办)、伏羲山风景区管委劳动保障部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后,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报名人员资格复核,重点审核学历、户籍、是否符合岗位要求等。若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数低于拟开发人数,以实际人数录取;若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数高于拟开发人数,以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年龄偏大的“4555”人员为重点优先安置,超出计划开发的人员,以就业困难人员实际情况,结合单位实际需求,按照适度、择优原则增加开发岗位。

(四)拟用公示

资格审查、用人单位面试、体检合格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公示期间,若发现拟聘用人员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录

用资格。

用及待遇

用人单位与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签订新密市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承诺书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时年龄为准)。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标准原则上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中超出岗位补贴标准的部分由用人位承担

(六)日常管理

公益性岗位实行“谁开发使用、谁负责管理”的工作机制。用人单位应当对使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确定公益性岗位职责,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建立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花名册、工资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将其考勤情况和工作表现作为支付劳动报酬、岗位补贴的依据。考核不合格或连续督查三次不在岗的,取消其岗位资格,停发其岗位补贴



新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12月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