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社保局]“三个点”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2-11-23 15:37  
  本站讯(通讯员 李鹏伟 高朝辉)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新密市社保局以“服务绩效提升年和万名党员推动发展我先行”活动为抓手,紧扣“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主题,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在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中创造新方法,为全市经济提速发展打造了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一是找准活动“切入点”,丰富活动内容。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新密社保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把开展“政策入户促征缴”、“支部联建促发展”、“干群结对帮民富”、“争当先锋擎旗帜”等活动作为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各个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着力破解群众难题,为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添活力。10月份,新密市社保局又开展以“进社区,服务民生促和谐;进企业,服务项目促发展”等网格排查活动,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为目标,突出“进企入村搞调研、理清思路促发展”、 “万名党员下基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服务绩效提升年和万名党员推动发展我先行”活动。

   二是把握活动“落脚点”, 开展为民服务。今年的网格化管理活动中,新密市社保局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建立党组织支部联建、党员群众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开展了“集中调研周”活动,组建社保法知识宣讲、养老保险政策服务、医疗保险政策服务、工伤保险政策服务、失业保险政策服务和生育保险政策服务六支社保政策服务队,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开展“送政策到户释民惑、送服务到户解民忧、送法律到户慰民安”的“三送到户”活动,为“服务绩效提升年和万名党员推动发展我先行”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夯实活动“保障点”, 转变干部作风。扎实开展以“抓学习、提素质,抓作风、提效率”和“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六树六争”主题实践活动,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典型培树,塑造时代先锋,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挖掘、培养、宣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时代精神的新典型,改被动等待办公为主动上门服务,制定下乡服务计划。进企业提供并收集各种填报资料,协助办理参保登记、人员变更和缴费手续以及离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认证相关资料,有效助推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