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编办]以“五结合”为抓手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新机制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02-01 08:50  

  本站讯(通讯员 杨志宏)为切实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郑州新密市编办以"五结合"为抓手,努力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新机制。

  一是注重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组织人员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机构编制数额的控制和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摸清底数。

  二是注重单位自查与定期抽查相结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每年要将其职责履行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增减情况等进行自查。每年年底,该办根据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

  三是注重事前监督与事后监督相结合。把监督检查工作寓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做到事前监督与事后监督并重。对部门提出的增设机构、调整职能、增加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事项,事前搞好认真的研究论证,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注重公开监督与自身监督相结合。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由机构编制信息中心组织人员重点加强数据库内人员基本信息的管理,对人员信息进行适时更新,并将数据库与网上实名制公示进行联动,保证了公示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定期与各单位人事专干核对人员信息,深入各单位实地进行实名制纸化公示,并向社会公开市编办举报邮箱,由专人负责收取邮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派人进行实地核实,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注重职能部门与监督部门相结合。注重与纪检监察部门、政府法制办等进行联合检查,对出现的违纪现象,及时予以纠正。会同市监察局、法制办对政府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巩固了政府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分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