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社保局]三项措施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02-01 08:52  

  本站讯(通讯员 牛明月)为做好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管理示范点建设工作,巩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成果,该局三项措施做好近期特别是春节前后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宣传,提高政策认知度。抓住外出务工城乡居民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加大力度,创新方法,集中力量,大力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组织人员深入村(社区)、组(楼院),面对面地向群众讲政策,解疑惑,算经济账;借助广场、集市、庙会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向群众分发宣传彩页、政策解答小册子;利用春节走亲串友、乡亲聚会等时机,适时进行政策引导。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让广大城乡居民进一步了解熟悉政策,提高广大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落实养老待遇,增强政策吸引力。对符合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城乡居民及时做好初审、登记和资格认定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对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居民审核和计划,确保养老金正常发放。为让广大城乡居民过好春节,2月份的居民养老金春节前要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三是重视续费工作,确保参保连续性。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过节的大好时机,提前谋划并采取有效措施,掀起居民参保和缴费高潮,特别是对16周岁至40周岁符合参保条件但尚未参保的年轻居民,积极引导参保;对已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督促续费续保,推动此项工作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