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人社局]强化三项措施提高退休办理服务水平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03-20 10:59  
   本站讯(通讯员 苏丽娟)“你们的服务我太满意了,不到10分钟就帮我补办了退休证”,一位年过七十花甲的老人对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为关爱老年人弘扬中华美德,今年以来,新密市人社局在退休审批办理过程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办事程序,使办理退休手续的时间整体提速,让老年人少跑了好多冤枉路,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一是耐心讲解微笑服务。向前来咨询办理退休的人员发放一次性告知单,并详细讲解退休办理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和领取退休证的时间,要像对待自己亲人、父母般,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讲解表格的填写要求,力争材料一次通过。

    二是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在审查到龄退休人员档案时,若发现材料不全、不清等问题时要及时与其本人联系沟通,让其查找有效证明后再继续办理退休手续,尽可能使其手续不拖延到下一月。

    三是电脑查询核对信息。对于未拿任何证明前来补办退休证的老年人,先让座询问其本人情况,然后用电脑迅速查找其退休信息,按电脑中查询的结果为其补办退休证,此举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大大减少了老年人来回跑腿次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