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来集镇]网格化管理助推农村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03-20 11:26  
    本站讯(通讯员 刘振华)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服务农村群众,来集镇不断创新管理机制,以网格化管理助推农村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划分网格。制定了《来集镇关于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的原则,在全镇21个村、246个村民组设立网格负责人和信息联络员,人员全部落实到村,及时发现和协调处理生态环境问题。二是明确管理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各网格负责人负责本网格内的生态环境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十五小”、“新五小”等环境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对查实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跟踪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群众参与。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深入农户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网格化管理的意义,进一步宣传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广大群众思想观念的改变,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建设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