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矿区办事处]立足“四个围绕”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03-21 08:31  
    本站讯(通讯员 成成)矿区办事处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四个围绕”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围绕经济发展,着力服务好项目建设。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着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重点抓好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

    围绕职能转变,树立干部队伍形象。明确要求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本领,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懂”、“不会”问题。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坚持依法行政,着力解决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清权责,保证工作中事有人管,人对事负责,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工作中出现“错位”、“缺位”等现象。

    围绕服务群众,确保效能建设效果。把能否真正帮助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作为检验机关效能建设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准。实行机关干部“全员服务”、“全天候服务”和“全方位服务”,真正把居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

    围绕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学习是基础,制度是保障,监督是关键。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严格实行上下班考勤、会议、值班等制度。坚持单位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查处在机关效能方面出现的不良现象,发挥制度的约束监督作用,促进和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成果,推动机关效能建设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