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畅通政企沟通新渠道
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23 17:42  

为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健康”,省工商联搭建了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该平台是集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涉企部门办理回应、办理结果客观评价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有机贯通”为特征,以“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为目标,通过打造协调联动、集成高效的诉求响应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升涉企部门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注入新动能,被民营经济人士赞誉为“网上信访局”。

平台实行实名注册,一企一账号。注册企业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小程序登录平台,查询政策文件、反映问题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了解办理进度,实现政府职能部门服务民营企业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此外,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还设立了已办、在办、逾期榜单,方便诉求人和涉企部门实时查询。每项诉求办结后,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诉求逾期未办结、诉求人对结果不满意的,由平台及时提醒督促。平台对诉求办理情况定期分析研判,评价结果公开通报。

目前,省、市、县(市、区)已有多个涉企职能部门入驻该平台,市工商联将引导、帮助更多民营企业高效便捷使用该平台,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