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民政局]河南省民政厅考察调研新密市申报“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工作
来源:新密市民政局  时间:2023-03-23 15:50  

3月21日,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丁照霞等一行莅临新密市考察调研大隗镇、曲梁镇申报“千年古镇”、超化镇超化村申报“千年古村落”工作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向军、新密市副市长尹晓艳新密市民政局局长朱丽华等陪同考察调研。

在超化镇,超化镇党委副书记王彬汇报了超化村申报千年古村落基本情况,新密市地名专家组成员杨建敏介绍了超化村的地名来历及相关历史文化。

在大隗镇大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晓鹏汇报申报千年古镇基本情况调研组来到大隗镇窑沟瓷窑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考察了瓷窑遗址文物保护和陶瓷烧制技艺的传承情况。

在曲梁,曲梁镇党委书记魏奇锋汇报了申报千年古镇基本情况,地方学者马德富介绍了曲梁镇的历史文化。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黄帝故都轩辕丘之称的古城寨城址进行了考察。

河南省民政厅考察调研组对新密市三个地方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给予高度评价。

民政局  申永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