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民营经济人士的数字伙伴
——河南省民营经济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
来源:新密市工商联  时间:2023-05-29 16:08  

为全方位系统化做好我省民营经济监测预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实际问题,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法律、金融服务,助力“两个健康”,省工商联于2023年正式上线河南省民营经济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该系统包含龙头民营企业监测预警系统、民企诉求响应系统、民企综合服务系统三个具体服务项目,旨在提前发现我省重点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系统性风险并及时化解,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提供便捷高效的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从开办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困难求助、举报投诉、意见建议等方面的诉求帮助,解决或解答企业各种问题。企业提交诉求的操作步骤如下:


1、企业可通过省各级工商联的数字民经平台(网址:www.hngsl.org.cn)提出需要解决或帮助的需求(如图1)。


图1

2、企业点击图1的诉求响应后,会弹出省政务服务登录账号,正常登录后即可访问诉求响应系统(如图2)。


图2

3、进入诉求响应系统后,企业即可提出自身诉求;页面还可查看已处理诉求内容、待处理诉求进度,并可提出新的诉求或对已处理的需求进行评价(如图3)。


图3

4、企业提出诉求时,需填写对应诉求的标题、类型、详细描述和拟处理政府机关;诉求类型可依据内容相关性选择,并填写联系电话,完成诉求提交,提交后即可在诉求列表页面,查看处理进度(如图4)。


图4

5、企业诉求处理完成后,可查看诉求处理回复情况(如图5),并可根据处理结果对相关机关单位进行评价(如图6)。


图5


图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