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城管局召开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会
来源:新密市城管局  时间:2023-05-31 16:09  

5月29日下午,新密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建筑垃圾处置管工作会,城管局固管科、应急中队、建筑垃圾处置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新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的通知》、《新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密市城市管理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日常管理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各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作业情况。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目前我市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强对流天气增多,高温、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企业要按照今天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聚焦关键问题,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垃圾处置的执法监管力度,坚持日常执法巡查,依法对建筑垃圾清运企业、消纳企业的处置行为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建筑垃圾处置安全管理工作,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坚持“零点夜查”,执法人员每晚对出土工地及清运路线进行巡查,清运车辆必须随车携带登记卡,做到密闭运输,保持车身整洁,对未经核准、带泥上路、随意倾倒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施工工地擅自清运建筑垃圾,使用“黑渣土车”的行为,联合公安、交通等开展联合执法,一律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做到规范管理、规范处置,使我市建筑垃圾处置行业安全稳定、规范有序发展。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防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管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认真落实整改防汛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人员演练、值班值守,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时刻听从指令,及时报送防汛信息。三是6月6日至8日,所有清运车辆停运,严禁建筑垃圾清运作业,确保在高考期间不产生噪声污染。四是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和保证群众人身安全,清运公司切实做好清运车辆的安全管理,未作业时清运车辆按要求停放在停车场,禁止随意停放,特别是学校周边、高速路口附近。五是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建筑垃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新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规范处置作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